close

  

  

全 職 媽 媽這差事,✪屎's✪用心中計算機一按(計算中⋯⋯⋯)我覺得要 $168,645@月(完全是想取個吉利168*一路發*,但事實確是645*累死我*),

不過這數字我想各位媽媽都很認同的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!(堅定的眼神)

@豆將 以食為大時間表:07:00第一餐➡️11:00第二餐➡️15:00第三餐➡️19:00第四餐➡️23:00第五餐

✪屎's✪中途例行差活:用早餐.洗奶瓶.洗碗.洗衣服.曬衣服.收衣服.折衣服.用午餐.掃地.拖地.收拾整理.寶寶洗澡.用晚餐.寶寶哄睡.泡牛奶.收垃圾.倒垃圾.食物備料.雜事等~

(欸欸欸~以上純屬✪屎's✪的狀態評估⋯畢竟身為軍人的另一半=假日夫妻,有大部分時間都要靠自己的!(嗚⋯))

 

✪屎's✪大致歸納我日常幾個原則&重點:

(感覺✪屎's✪會寫的巴拉巴拉一堆~就讓我簡潔有力回憶與分享這一切!)

心理要準備好*建設*&*作戰*的精神!

當知道自己要做「全職媽媽」的時候,第一時間的感覺是 害怕 (畢竟✪屎's✪遇到人生的第一次~但事實擺眼前⋯)So我不斷的催眠自己 Will be Fun & Fine!

心裡建立起正面&樂觀面對妳會碰到的所有疑難雜症!(哄不完的哭聲、清不完的屎、日復一日固定的作息⋯)

✪屎's✪知道這些照顧@豆將 的日常工作伴隨著他可愛極的成長是做ㄧ天少一天~也是喚不回的時光啊~!!一股熱血和鬥志⋯本來是在熱鍋上的螞蟻,決定當個在熱鍋裡泡三溫暖的螞蟻!(正面無誤)

生理要調整好健康的*身體*&*飲食*!

好比打戰一樣,自己得養足精神奮力一搏對吧~所以✪屎's✪在這戰役中不容許自己倒下

也就是說在滿足@豆將 吃.喝.拉.撒之餘,也要好好照顧自己~就如天冷了就拼了命的保暖,且喉嚨如稍有不舒服就猛喝維他命C;甚至神經質到有人靠近就會問:有感冒嗎?!如有,保護機制立刻啟動⋯

而✪屎's✪的三餐都還是準時開動,因為要保有營養維持體力~所以即使吃泡麵還是要煮個菜&肉來搭配!(Fighting)

定期盤點備存貨~

全職媽媽時間是很有限的,所以有時做事能一次到位不拖拉,賺到的時間就是金錢(Maybe=睡眠)!

✪屎's✪固定每1~2週會有備庫的例行作業:食材、日常用品、預備用品⋯),當然起初會試營運抓個使用量,再來開始筆記小本本隨時記載要購入的東西及時間的安排~(有時必須等@豆爸 肥來有點微薄的貢獻才行)

養出*Angle啦BABY*~

網路無國界啊~(但其實我只看的懂中文的部份),但我要說的是:有問題->Search ,找方法->Search,不知道->Search⋯⋯

想想我家*Angle啦BABY*~@豆將 滿月後固定會睡過夜,真是拜古哥大師所賜!(飛舞~),於是瘋狂的閱讀>方法1>執行<方法2<閱讀;當然還有很多疑難雜症都可以參考古哥

雖然不是每個都見效(發奶寶典*失敗*),重點是要養出ㄧ支*Angle啦BABY*~會對自己的作息來說輕鬆不少!You can do it~

努力擠出多餘的時間~

多餘的時間指的是:把該做的事結束,閒暇的時間~

雖然跟✪屎's✪擠母奶一樣難,就像有時會從早忙到晚才驚覺到自己好像還沒梳到頭髮,但能把平常多餘的時間做自己愛做的事,我覺得滿重要的(即使是發呆)~就是ㄧ種憋了很久的尿得到了解脫⋯而得到了解脫之後~再聽到@豆將 的哭聲都是ㄧ種天籟🎵⋯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✪屎's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